毒犯裝跛借錢 一出店門健步如飛

36歲江男近日出沒基隆各大商店,以跛腳方式走入店內,自稱雙借貸腿不方便,可憐兮兮向老闆借錢,遭拒後走出門口,突然變得健步如飛,老闆傻眼;基隆借款市警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獲報,6日巡邏發現江的行蹤,一查才知他不僅涉詐,還是毒週轉品通緝犯,訊後解送基隆地院歸案。

大武崙所副所長潘明杰表示,江男以打零工為生,為貼現圖不勞而獲,搭公車尋找店家下手詐騙。4月時,右腳裝跛走進基金一路一間機車行,以可憐口借貸吻對老闆說:「我腳有問題,你可以借我100元嗎?」老闆覺得他跛的姿勢很奇怪,予以借錢拒絕。

老闆拒給 還一度歉疚

老闆原本還有一絲歉疚,孰料江男走出店就變二胎正常,看得他瞠目結舌;潘明杰得知,以為江男是新搬來的低收入戶,因家貧才出當鋪此下策,便調閱機車行監視器,記住江男臉孔。

6日下午4時,潘明杰巡邏經過基金當鋪一路121巷,見一名男子眼神渙散、衣著邋遢,與江男神似,下車攔查,確認為票貼同一人,且經基院通緝在案,立刻帶回所內訊問。

江男自稱缺錢才會出此下策,承認行騙時,腳確實沒借貸有問題,但因長期施打海洛因,手已無血管可打,只好轉而從大腿注射,導致近來借貸右腳腫脹,行動不便,大嘆「弄假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