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朋友經常跟我借錢,該怎麼拒絕才不會尷尬

想要拒絕你的親戚朋友跟你借錢,可以試試以下的辦法:

1、表明自己現在也沒錢,所以無能為力借錢給他們。

2、告訴你的親戚朋友,其實你也想跟他們借錢,畢竟他們都跟你們借了這麼多次,你們借一次也說得過去。

一般借錢的人都是知道你有錢才會過來找你的,所以,你只需要告訴他們你現在沒有錢,我覺得應該就不會再問你借款了。其實像這種經常借錢的親戚,一般來說都是自己有錢但是就喜歡借親戚的,一直不還,等到催他還錢的時候,他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還錢,所以不要對這種人有任何的同情心理,不想借貸就不要借,千萬不要為了這種人而委屈自己。

通常你沒錢的藉口其實也有很多,比如說最近剛買了房子或者車子,沒有多餘的閒錢可以借出去,比如說自己最近的生意不好虧了很多,沒錢了,再比如說,自己把錢借貸給了自己的朋友,也沒有錢了。總之,你只要突出不是自己的問題,你就可以讓自己擁有一個很棒的藉口,而且對方也不能說什麼。

如果你知道對方已經熟悉你這個套路了,那麼你就可以使用第二個,告訴你的親戚其實你最近一直想問他借款,因為你也沒有錢了,每當這個時候,對方就不好意思再問你借錢了,他是有錢但是會借給你嗎?一聽說你要借錢,估計就不會再跟你借錢了,這樣子你就能夠擺脫這種借錢週轉的困擾。

當你遇到這種情況的次數多了之後,其實你的親戚朋友大概也就知道了,誰會借錢,誰不會借錢,所以,你遇到這種事情的機率會很小,一旦遇到了說明真借錢的是遇到了麻煩,該幫的時候還是要幫的,不然親戚都沒得做了。

如其沒急事經常借錢,這種人終究是要得罪一回的:你可說明自己的困難,委婉拒絕幾次就行了!當然,如是其真的一時急用,並且講借貸究信用和情誼,這個急是應該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