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向你借錢時該怎麼辦?

只要不是特別要好的朋友,就不要借。
就算借了,也必須打借條,不管多少金額,都必須。
很多人覺得,朋友問自己借錢,如果自己不借,就有可能會得罪朋友。
事實上,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的。
你委婉拒絕,反而不會得罪人;你把錢借給了朋友,反而會得罪人。
何出此言呢?
如果你不借給朋友錢,那你們頂多也就不愉快一陣子,日後多半還是朋友。 但你要是借了,而且對方不還,那你們就多半會反目成仇。
實不相瞞,多年前,有個姓杜的酒肉朋友,問我借過錢,過了一段時間,她之前問我借的錢還沒還,就又問我借錢。 連借了兩次錢之後,她隨便找了個理由,說我惹她了,之後就不僅不還我錢,還說要找人弄我。
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請吸取我的教訓,朋友問你借錢,儘量不要借,就算要借,那借之前,也一定要打借條,這是必須的,不要以為要求對方打借條對得罪人,不要求對方打更會得罪人。
由於借錢不還的人太多了,所以有所顧忌。 我認為,借錢重點看兩個因素,一是與您的關係,如果是朋友或可信賴的同事,可以考慮借。二是向您借錢人錢的用途,如果是家庭原因急用,可以考慮借。當然,即或這樣,也有可能碰到不還的,那麼,您在借的時候,就不要考慮能否還您的問題了。

相信在生活中一般大家都會遇到別人開口向你借錢的問題,這種情況有時會讓你很為難,到底應該借還是不借呢?其實應該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是非常好的相互都很瞭解的朋友,對方又的確有實際困難的話,那麼當然要義不容辭,盡己之力相助了。即使是不太熟的人,只要是覺得對方人品可靠的話,也最好能幫則幫,畢竟誰都可能有落難的時候,助人就是助己。
而且開口借錢對一個自尊心強的人來說,本來就已經很難以啟齒了,你能雪中送炭,一定會令其非常感激的。但是如果是性格為人都不太清楚的,就要慎重行事了!特別是借款數額比較大的話。因為的確有些道德感缺乏的人會拖著不還,甚至矢口否認,到時候就會很麻煩。另外,借錢最好還是有欠條,省得對方就算不是故意拖欠不還,卻真的忘記了,那為之傷了和氣就不好了。有個憑證可以以防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