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不停向乘客借錢 原來他患了這種病…

一名24歲的男子日前搭公車至左營高鐵站,他竟在公車上不斷向乘客借貸借錢表示要買麵包,公車駕駛停靠高鐵公車站時隨即通知警方前往處理,警方調查發現,男子患小胖貼現威力症不慎走失,語言能力正常,智力卻不及他的實際年齡。

獲報處理的左營分局博愛四路派出所員警張雅借貸華表示,王姓男子當時情緒相當不穩,暫時先將其帶回派出所,不斷哭鬧表示他有一卡通,要坐公票貼車去找阿公,慢慢試著與他閒聊,卸下他的心房,再聯繫王父及社會局居家照護員李小借錢姐前來。

李姓居家照護員表示,因第一天照護王男,才剛要進入王男家中,王男就將她推開,並且往外跑,融資讓她十分擔心。李姓居家照護員說已經從早上到下午一直在找王男。

公車司機表示,王男由中正路站上車借款後,就主動跟其他乘客借錢表示要買東西,有乘客下車時跟他反應,他就趕緊靠站通知警借貸方,並先想辦法讓王男待在公車上。

王父表示,兒子從小罹患小胖威力症,雖擁有正常語言二胎能力,但智力較一般人為低,但因本身要上班無法全程照顧他,才向社會局申請居家照護之服務,對於兒子的舉週轉動造成警方的困擾十分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