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神明借錢 廟裡用釣的

男子鍾志明疑因沒錢買毒,擲筊向神明借錢,但不管神明答不答應,統統用自製的「釣具」,把香油錢箱內的鈔票慢慢釣出。新竹市警三分局昨天依毒品和竊盜罪嫌,把鍾嫌及其同居人陳麗絲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新竹市警三分局偵查隊日前獲報,鍾志明、陳麗絲在轄內中華路四段落腳,1日晚間近10點半,幹員們持搜索票搜索,當場發現毒品吸食器、注射針筒及一些毒品,另外還扣得7組加裝鋁片的黏蟑片上纏綁紅絲線後的另類「釣具」。

警方說,36歲的鍾嫌承認因沒錢買毒,利用黏蟑片自製「釣具」,專挑地點僻靜的寺廟,趁廟內管理人員不在時「釣錢」,偷走香油錢,犯案地點疑似遍及苗栗竹南、頭份地區。

警方昨天調閱新竹市靈安宮的監視錄影帶,發現鍾嫌果真在5月30日下午1點半,趁廟公吳清旺午休時進入靈安宮「釣錢」。警方還發現,鍾嫌犯案前,會先向神明拜拜且擲筊「請示」;不過好像不論是否得到聖筊,鍾嫌都會按照原定計畫「釣錢」行竊。鍾嫌向警方說,他只得手現金300元,願意當場還給廟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