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向神明「借錢」、失業借酒澆愁騎車案頻傳

失業潮已經開治衝擊到社會治安及安全!彰化警方九日分別查獲一名酒駕遭通緝的街友、及逮捕一名行竊香油錢嫌犯,兩人都因失業,一個借酒澆愁騎車亂竄、一個則專向神明「借錢」,承辦員警說,如果失業潮持續擴大 ,類似借錢案件恐怕辦不完。

彰化警分局中華路派出所警員陳建良、林以興八日深夜利用勤餘微服在轄區巡邏,結果,就在彰化西門土地公廟當場查獲偽裝成信徒,正以釣魚線及雙面膠竊取香油錢的男子黃文峰。

同一天晚上,中華路派出所員警則是在訪查街友勤務時,意外查獲街友荊志偉是名酒駕通緝犯,員警發現荊某的酒駕原因,竟然與行竊香油錢的黃文峰一樣,都是因為失業借錢、缺錢。

黃文峰與荊志偉在接受偵訊時都說,之前曾經有固定的工作,收入不多,但還夠用,如今失業,生活不知怎麼過。黃文峰說,偷來的香油錢只夠吃幾頓飯;荊志偉則表示,因失業心情不好,借酒澆愁,所以才會酒後騎車閒逛時被查獲,並且因好久沒回家,沒收到法院通知,成了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