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大肚北上借錢 候車室陣痛

台南市26歲未婚陳姓女子,兩度產子,因找不到工作,不僅沒錢產檢,上個月臨盆前想北上尋友借錢,還差一點在火車站生產,經社會處評估認為她無法照顧孩子,已暫時將兩名女兒寄養安置。

「我沒錢你們也不能把我的孩子帶走啊!」社工人員到陳女的租住處把孩子帶走時,陳女恐嚇社工不能帶走孩子,讓社工看了直搖頭。

市府社會處昨天指出,這名容貌姣好的年輕女子是社會處的「常客」,沒有工作身無分文,也沒有人照顧她,卻一人帶著兩個孩子,只要沒飯吃,陳女就會打電話給各個社福專線尋求幫忙,但社工員要幫她找工作及安置孩子,她卻一直拒絕。

3月時,陳女挺著大肚子帶著3歲的長女在路邊昏倒,被好心的路人報警送醫。陳女向社工員表示,原本是檳榔西施,與客人發生感情兩度懷孕,孩子的父親知道她懷孕後就不見人影,家人也早就斷絕來往,可能因為缺錢長期營養不良,加上懷孕,才會昏倒。

社工員幫她解決醫藥費及產檢費用後,她又消失不見,上個月臨盆前又被台南火車站人員送到醫院。

據火車站人員表示,陳女在火車站候車室肚子陣痛,表示「可能快要生孩子」,因身上沒錢想要到北部找朋友借錢生孩子,站方與其他的旅客苦勸了近兩小時,陳女才答應就醫。

目前陳女已順利產下次女,並找到檳榔攤的工作,社工員認為她不適合照顧兩名孩子,已暫時安置兩女,希望協助陳女生活安定後,再把孩子還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