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女朋友向你借錢的問題

我不了解這個女的,所以只能在這裡憑空講,借出去,肯定超過50%是要不回來的。

但是你真的喜歡她,想幫她,就要相信她的確需要這些錢去做事情,你應該支援她。 總之,問你借的少,就借,多了,幾萬幾萬的,不要借,或者少借一些,直接給她說你有多少的錢本來要做什麼,不做了先借給你,這樣來報你的心理價位。

心理價位就是她和你的關係,在你眼中占到你幾萬存款(100%)的百分比。 這樣把問題量化你就容易去思考了。

該不該借你要先確定你是否對她還余情未了,打算舊情複燃,最後能否把她追到手。 如果情已了,不借;如果不打算複燃,不借;如果不能追到手,不借。

然後再討論第二個問題。 告訴她明年打算和幾個弟兄開個公司或者做個什麼生意,這些錢暫時借不了你,如果問你開什麼公司,做什麼生意你直接說一個你擅長或者熟悉的領域就ok了。

你還喜歡她嗎? 還是想跟她做朋友? 如果都不是,那就是你死要面子。 不工作還仗著你以前追過她厚臉皮借錢,直接拒絕嘛,斷了就斷了,也不稀罕這樣一個人。

反正你怎麼拒絕她都懂的,要麼你借她,但要有法律保障,寫個借條【條條款款簽名指紋弄清楚】;要麼說自己要買房買車投資股票隨便扯個靠譜的拒絕掉。

我覺得這是原則問題,不是小不小氣。 她覺得你小氣那是她沒原則,如果她出去說你小氣,有腦子的人都懂你,那些相信的人也是不動腦子沒原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