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間借貸和P2P有什麼區別呢

民間借貸是指公民之間、公民與法人之間、公民與其它組織之間借貸。只要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即可認定有效,因借貸產生的抵押相應有效,但借錢利率不得超過人民銀行規定的相關利率。

民間借貸分為民間個人借貸活動和公民與金融企業之間的借款。民間個人借貸活動必須嚴格遵守國家法律、行政法規的有關規定,遵循自願互助、誠實信用原則。

狹義的民間借貸借錢是指公民之間依照約定進行貨幣或其他有價證券借貸的一種民事法律行為。廣義的民間借貸除上述內容外,還包括公民與法人之間以及公民與其他組織之間的貨幣或有價證券的借貸。現實生活中通常指的是狹義上的民間借貸

P2P是 peer-to-peer 或 person-to-person 的簡寫,意思是:個人對個人。 P2P金融指個人與個人間的小額借貸二胎交易,一般需要借助電子商務專業網路平台幫助週轉借貸雙方確立借貸關係並完成相關交易手續。借款者可自行發布借款信息,包括金額、利息、還款票貼方式和時間,實現自助式借款;借出者根據借款人發布的信息,自行決定借出金額,實現自助式借貸。

最大的區別是民間借貸都有定向的借貸關係,P2P則是借助網路平台實現不定向個人之間的借貸關係。

P2P理財借貸平台主要的運營模式是線上的借錢服務,投資者和借貸者都是在網路上直接完成合作的,而民間借貸公司主要的運營模式是線下的貼現服務,投資者和借貸者都是在線下面對面來合作,有地域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