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錢不說還,怎麼開口要?

1 當面或打電話說明情況,這段時間的經濟狀態,以及要辦理的事宜等。
2 詢問對方經濟情況,尋求對方的理解,委婉的表達你急需這筆錢開支,並表示致歉。
3 只要不是老賴,通情達理的情況下,一般來說朋友是要還的。
只有一個辦法,表明你的立場,說你是個很守原則的人,最討厭別人不守信,你會天天惦記著人發瘋 。她要還還賴,你就說你把錢還我,我請你同等價值,或者更多的客,但就是別欠我的,我就反感人家欠我的。我最討厭就是這種人了,我從小玩到大的最好的小學同學,有次我借了他十塊錢,下次碰到他,主動還他,他說十塊錢你還記得啊,還什麼還啊,但我還是還了他,我覺得給予你的人即使不需要你遵守約定,你自己也給講原則,做個守信的人才舒坦。
你要找一個藉口,說急等著錢用,要他歸還。比如老家來人借錢治病等。
很簡單啊,在跟你借錢的時候就說沒錢啊,你之前借的也都沒有還回來,我還哪有多餘的錢給你準備出來等你來借啊。
還有你就直接說讓他還錢,態度堅定點,不要怕得罪他,不要給他你好欺負的感覺,建議你不要再借錢給這種不懂理財的朋友了,如果非借不可,你要懂得打借條,現在打借條又不難,你就不用擔心他不還的問題了,能很好地保護好你的利益,在社會上生存還是要多個防備,希望能多對你有所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