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死黨朋友還要利息

舊手機實在是不能再用了,所以想買個新手機。但是因為還是學生,而且也不是很富裕的家境,所以不想申請信用卡。

恰好我朋友【初中+高中同學,死黨1號】願意借給我。約定好1年還完,一開始我比較傻呵呵的所以沒算,後來我另外一個朋友說你這是10%的利息,太高了吧。所以我們協商了之後改成了7%的利息。
也不是我摳門,或者差這點錢【其實每個票貼月也就是多還一點點而已】,但是仔細想想,這麼好的朋友,認識快10年了,收我利息【他是按銀行12期分期付款的利息算的】,有點點不舒服,是我的想法不對嗎?

真好朋友就不應該收利息嗎?還是,親兄弟明算賬,更何況是朋友?樓主比較混亂,求開解,謝謝各位了。

雖然是學生,但是現在已經實習了,所以每個月還是有工資的,而且目前為止都是按時還的,買的借貸手機在2200左右,然後之前用的手機是一個低階手機。

反對這些高票回答,道理上都是冠冕堂皇,但是實際中完全是行不通的。我不信你們有幾個在現實生活中藉兩千塊錢給最好的兄弟,閨蜜會算利息的,當然幾十萬的另當別論。

說句實話,我不喜歡借錢給別人,也不喜歡借別人錢。假如我借錢給別人一般都做好了要不回來的準備了,如果超出我的承受我會借錢找藉口回絕。

根據你的描述,你們應該屬於比較親密的朋友了。居然要算利息我表示理解不能,因為算利息拿過來才能多少錢?但是感情肯定會因為這個受損,還不如不借。所以我的猜測是他根本不想借你錢,拿收利息作為藉口想讓你知難而退。總之你這件事總結就是不借你錢是他本分,借了你兩千塊算利息是情商低。

如果我是題主的那個同學,我會不要利息,但如果我是題主,會主動給利息,如果他不要,那就請個客啊借錢或者買點他很喜歡的東西。

這種問題 ,其實題主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你會願意無償的借錢給你很要好的朋友麼?其實我很贊同上面朋友的觀點“友誼並不是用來無息借款的”,但是在事實生活上,非得萬不得已,我寧願去申請信用卡也不會輕易問身邊熟悉的朋友借錢,這一方面牽扯到題主的煩惱,如果計較利息,這會傷害到雙方的友誼,借款如果不計較利息,這會令自己難受,俗話說“談錢傷感情,談感情傷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