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姓男子在交友網站「愛情公寓」結識女網友,彼此未碰面卻互稱男女朋友;女網友以父母生意失敗等藉口陸續向他借60餘萬元,最後聲稱自己病逝,要他拿出1萬元買遺物留念。陳發覺上當,報案逮捕1名詐騙車手。

刑事局165專線指出,詐騙集團隱身交友網站,假借男女交往關係借錢,或以援交為名要求購買點數詐騙,從上月至今已有42件,民眾被騙158萬元。

刑事局指出,38歲未婚的陳姓男子去年底在「愛情公寓」中認識暱稱安妮的女網友,2人未曾碰面卻相談甚歡,互稱男女朋友天天透過網路聊天。

今年1月安妮向陳男哭訴父母經商失敗,全家躲到大陸避債,哀求陳借錢給她;陳先後借了11筆共60多萬元,安妮總以躲債不方便露面為由,委託黃姓友人出面收款。

安妮拿到錢後,聲稱要到大陸躲藏,失去聯絡。陳姓男子覺得不對勁,上月突然接獲黃姓男子來電,聲稱安妮病逝大陸,建議他拿1萬元買下安妮遺物當作紀念。陳覺得荒唐,認定自己被騙,假裝答應付款,報警逮捕取款的詐騙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