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重要還是行善優先?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認養人林志全選擇行善。他經營的公司面臨金融風暴時,寧願支付銀行利息,也不放棄認養外國貧童,而且立願要認養300名。

台灣家扶基金會說,擔任一家私人公司總經理的林志全,民國92年女兒出生時,開始認養外國貧童,且認養出樂趣,認養的貧童人數持續增加。

據家扶基金會了解,林志全的公司去年也受到金融海嘯衝擊,業務大受影響,今年1月更是公司成立以來首次使用銀行循環利息。有人建議他放棄認養外國貧童,把錢省下來支撐公司營運。但是,林志全認為,他一個人難過總比40個家庭難過好,所以就算借錢,也要繼續認養貧童。

在林志全堅持下,不僅他認養的40名外國貧童獲得良好照顧,他的公司也逐漸度過難關,林志全一高興,就增加認養10名外國貧童。

家扶基金會說,林志全不僅自己樂於認養外國貧童,同時也鼓勵公司員工加入認養行列,所以當他進用一名員工時,就由公司付錢以員工名義認養一名外國貧童,並鼓舞員工有能力時增加認養人數。如今,他的員工合計已認養62名貧童。

家扶基金會轉述,林志全已立下志願,希望每年可以增加認養10名外國貧童,認養目標是300名。

家扶基金會說,每個月只要新台幣700元,就能幫助一名外國貧童生存下去。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