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金融危機席捲全球,推高借貸成本,刺破地產泡沫,杜拜的繁榮也搖搖欲墜。由於身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七成員之一的杜拜無力償債借貸的風險高漲,阿聯央行已出手相助。

杜拜財政部昨天透過電子郵件發佈新聞稿指出,阿聯央行購入半數無擔保、總額200億美元年息4%的5年債。

杜拜近年來瘋狂建造全球最高樓、豪華酒店,以及全球最大人工島嶼,亟欲轉型為波斯灣金融與旅遊中心,全球借貸的結果,導致杜拜舉債高達800億美元。

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 (Moody's InvestorsService)去年10月表示,杜拜可能需要同屬阿聯成員的阿布達比伸援手,以清償借貸債務。

穆迪指出,杜拜即將到期150億美元融資與債券今年將再融資。

National Bank of Abu Dhabi PJSC經濟家GiyasGokkent指出,多數人看杜拜將大為改觀。

根據信用違約交換 (CDS)市場顯示,用來保障杜拜不致違約的成本17日飆漲至976個基點,創今年來最高。Surpri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