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竊盜前科的盤姓男子,向父親借盤纏欲赴印尼尋找離家妻子未果,竟攜四歲幼子自殺威脅父親,幸自覺錯誤而未釀成悲劇,檢方偵查終結九日依殺人未遂罪嫌將他提起公訴,構成累犯,檢方建議從重量刑。

檢方指出,四十四歲盤姓男子才因竊盜案於今年九月間易科罰金,十一月廿日近中午時分,在住處以陪同玩耍為藉口,誘騙年僅四歲的幼子進入房間,隨後將房門緊閉,並以膠帶封死縫隙,再以烤肉架與噴燈,在房內點燃木炭,意圖攜子自殺。

四十多分鐘後,盤姓男子見幼兒活動力變得遲緩,才驚覺舉動錯誤,將兒子帶離房間,並到樓下請求父親協助送醫。盤姓幼童當時已眼睛呆滯並有嘔吐等一氧化碳中毒症狀,急救後救回一條小命。

警方到場處理,認定盤姓男子封死門縫並引燃木炭,顯然已有致人於死的殺人故意。不過盤某中途及時帶離幼童,並積極預防造成死亡的結果,檢方認定構成殺人未遂罪嫌。

盤嫌事後向檢警辯稱,由於印尼籍妻子離家多時遲未返台,因此開口向父親借錢,希望前往印尼尋找妻子,早日全家團圓,沒想到父親不肯,他心生不滿才一時失控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