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天指出借貸,北市公有閒置土地房舍多,其中由北市府財政局經管的市有非公用土地約五萬九千平方公尺,不僅每年要繳地價稅上億元借貸,空間也成為市容殺手,市府應有效利用。財政局長邱大展表示,市府正研擬計畫,提供社區或民眾認養借貸,做為美化或停車場等用途。


邱大展說,目前閒置的市有非公用土地多為因勞健保費用遭中央查封的土地,市府無法行使任何權益,其餘的土地,市府正研擬「公有地好好用」的認養計畫,希望結合民眾與社區,以契約認養方式,將不是立即處分的土地提供給民眾種菜、做為社區停車場等用途借貸。


李慶元下午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北市財政局經管的市有非公用土地共有三百六十一筆,閒置土地面積為五萬九千餘平方公尺,部分閒置的土地及建物坐落於市區黃金地段,甚至被民眾棄置垃圾、占用,廢棄及破敗景觀不僅成為市容殺手,還需繳交新台幣一億七千餘萬元的地價稅,市府應規劃做為更有經濟效益的場所借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