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牛仔褲借錢,竟然可以一年營業額8千萬,這是怎麼做到的?網拍達人黃耀生說,他一開始不把這當網拍在做,而是視為電子商務,再加上內部垂直整合借錢,剛創業前半年就做出220萬的營業額,第3年就還清1600萬的負債,今年營業額預估比去年成長一倍,上看1億元借錢。


牛仔褲秀出模特兒的性感曲線,借錢一張張照片美感的呈現可是網路行銷的利器;另一端的倉庫裡,工作人員忙碌地整理貨物,因為光靠網路,這裡,每個月至少有5千條牛仔褲的出貨量。


沒有店面,靠著品質和平價,借錢網路評價一翻再翻,這個專賣牛仔褲的網站成立以來,業績倍數成長,剛成立半年就做出220萬營業額。除了牛仔褲之外,陸續研發衣物,今年前10個月就有8千多萬營業額,預估業績比去年成長1倍,靠的就是黃耀生的持續力。


踏入拍賣前,黃耀生是個網路新貴,借錢當初因為看好網路電話,沒想到遇到SARS風暴和SKYPE興起,貨都賣不出去,負債1600萬,因為女朋友經營網拍,才發現女人的錢真好賺,於是黃耀生以公司經營的經驗來經營網拍。


網拍牛仔褲達人黃耀生說借錢,「我覺得重點是我不把它當做網拍在做,我把它當成電子商務在做,而且是用企業經營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


從企業角度切入,借錢黃耀生認為是跨出正確的第一步,而壯大企業的第二步,就是且花時間進行內部垂直整合。網拍牛仔褲達人黃耀生指出,「我們可以做到降低成本,除了在我們的SERP的系統以及CRM系統,節省了我們人工一倍以上的資源以外,我們又做到商品絕對是直接從工廠出貨。」


業績倍數成長的最重要一步,黃耀生認為是肯持續、肯吃苦,他經常像有分身一般,不停地處理許多事宜。和同仁互動,是了解員工想法;三不五時巡貨,要知道商品最新狀況,經營電子商務5年,黃耀生轉型為品牌導向,他相信,自己的公司會在不景氣時,創造下一個平價奇蹟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