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中,想要破壞和一個人的關係,又簡單又快捷的方法就是找他借錢。為什麼借錢會是這麼敏感的話題呢?

我們可以反觀古代,由於社會發展緩慢,人與人的連接效率,生產效率,輸入效率等和和聯結相關的效率都非常的低下,利益往來成為人們成為朋友的主軸。

所以那時候,人和人的利益關係是可以和情義並存的,並不會導致關係破裂。

由此我們可以通過發展的眼光看現代,之所以利益相關聯結會導致情義連接不夠純潔,是因為各種
借錢聯結的速度過快,和人相關的各種聯結開始越來越並發起來,人的心理開始分散 ,這些聯結分類,以求獲得各種聯結之間的平衡。

分別看待利益與情義

把利益和情義分開是最有效的可以擴大利益的辦法之一,從而可以用更多的利益獲得更多的利益。

與此同時,這種模式讓人性中的貪婪機制開始瘋狂激發,導致信譽丟失、忠誠缺乏,所以人們不願意和情義最深的人扯上利益上的關聯。

我們可以藉由這種現有的模式,去處理親戚借錢
借款這個問題。在用行動處理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必須有明確的思想界限。

首先我們要依次思考這幾個問題:這個親戚是情義上的親戚,還是利益上的親戚,哪一頭的比重更大?

如果我付出這個錢,對我現實生活質量是否有影響?如果我付出這個
借貸錢,但最後這個親戚並沒有期望的那樣感謝我或者表現得更糟,我是否願意承擔感情上的後果?

如果我不付出這個錢導致我在現實中失去了這個親戚,我是否感到愧疚遺憾?考慮清楚了這些問題,接下來的行動就會非常明晰。我們可以通過對這些問題的回答來說明行動的問題。

如何應對?

第一,這個親戚是情義上的親戚
借貸,我非常喜歡他(各方面原因),情感上我願意付出這筆錢,現實中這筆錢的支出並不會影響我的生活。

答案:給。行動上,痛快的給,給之前不問緣由,給之後可以在聊天中慢慢談借錢
週轉理由。當你願意對一個人好的時候,其結果都是付出,了解過多反而讓被幫助的人感受度下降,毫不猶豫地給會讓人感到舒服。

二,這個親戚是情義上的親戚,我非常喜歡他,情感上我願意付出這筆錢,但現實我無法付出這筆錢。

你應當說明自己的實際情況,以及願意幫助他的心情,然後詢問他的借錢
借貸目的。如果你認為這個目的正當也真實,可以考慮實際情況找其他支援,包括授人予魚和漁的辦法。

如果你認為這個事情他自己可以解決,那麼你需要給他鼓勵,幫助他緩解精神上的痛苦,讓他有信心度過這個困難。

上兩種方法中,並沒有加入感情后果的考慮——希望對方感激自己。因為在這一點上,我們必須保持的一個態度:幫助是我自願的,回報是不需要的。

原因很簡單,情感回報的過程中摻雜了很多因素,這些因素往往不可控制,

期望情感回報會導致這次
借錢的動機不純良,以後的關係可能​​會出現問題。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5880借貸網瀏覽,5880借錢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