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應該向女人借錢嗎?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1、被逼無奈 
2、騙女人的錢 
3、認為跟女人的關係很好無所謂借錢是生活中時常發生的事,但男人向女人借錢就不是特別常見了。當然我這裡的探討的男人向女人借錢不包括家庭內部及有至親關係的人,重點是指那些沒有親屬關係的事男人與女人。
我認為男人向女人借錢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一、男人窘迫到極點了,(比如至親得急病了)不得以而為之。
二、男人在騙女人的錢。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男人在金錢面前多少還是要面子的,在女人面前尤其如此。面子堂而皇之的說是人的虛榮心,但嚴謹的歸類,它又是一個人的尊嚴。雖然婦女解放運動已經開展了數年,成果也是有目共睹的。像在上海的許多家庭中甚至出現了陰盛陽衰的現象,女人已經掌握了經濟大權。但要化三尺凍冰也非一日之功,數千年來男性一直主導社會已經形成了一種文化,它雖然是無形的,卻深入人的骨髓。所以男人在骨子裡還是有著自己的優越感的,哪怕現實中是被女人踩在腳下。自然也就十分想保持自己的尊嚴了,而掙錢支撐家庭歷來被認為是男人的責任,向女人借錢也就成了男人很沒有面子的事了。所以說男人如果不是窘迫到極點的話是不會向女人借錢的。難道說男人騙子就不要尊嚴了嗎?非也,其實騙子在向女人騙錢的時候是不把女人當的,而是把其當作自己施展自己技能的舞臺,他們在騙取成功後,在心理上不僅沒有向女人「拿」錢的愧疚感,相反卻有一種做成一件事情的成就感,他們是把騙人當作一種「事業」。好像社會上近來出現了與「二奶」遙遙相對「二爺」,二爺們從女人手中借錢是何原因呢?我認為應該是二者兼有之,也許開始的時候有種男人征服女人的優越感,成就感。但後來失去了直面社會的勇氣,也就說他們在精神上已經窘迫到了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