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借錢給同學?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我覺得關係很好的同學借錢,還需掂量一下,就像這樣子不近不遠的關係,要借錢,還是需要謹慎,最好是不要借。因為一旦借出去的錢,收回來是比較難的。那麼對一個關係不是很好,相對來說不了解的人,我覺得這樣的人最好還是不要借錢,我們也並不瞭解對方的為人。

當別人問我們借錢的時候,我們主要考慮有兩個問題,第一主要是看自己的經濟能力是否能給予別人説明,借錢的額度對自己的生活或心情否是有影響,如自己不會在乎這3000塊錢?第二主要是看借錢的人,如果這個人他的信用度較好或者是跟我們自己的一個關係較近,對他的生活近況是否瞭解。

如果借出去的錢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內,並且我們手上比較寬裕,這個錢來說我們的生活沒有影響,只是占比相對很少的一部分,借與不借影響不了自己的心情,我們可以有能力去提供給別人,在別人很困難的時候給他一點點説明,可以把錢借出去。

借錢給這個人,跟我們的一個關係挺很近,平常聯繫也較為頻繁,相對來說關係比較要好的同學或者是朋友,在我們相處的過程中,他的為人是可信的,平常的朋友中信用度是很好的,當他在困難或需要錢的時候,問我們借錢, 相信她也是確實是遇到困難了,要不然也不會輕易向別人借,我們對個人是情況是足夠瞭解的,我們可以借。
 
這種事情還是要自己做好決定,看看他有沒有能力償還,而且要看他是做什麼,而且找個擔保人最好,最好寫了欠條,什麼時候償還,因為關係不是特別好,要考慮清楚,如果他最後借了錢沒有能力還,怎麼辦,能不借最好還是不借, 現在借錢的都是大爺,借錢的時候關係挺好的,如果你以後手頭緊給他要錢讓他還錢有可能你們的關係就會變得僵硬。
 
如果說你們平時的關係不是很好的話。而且他上來就要借3000元的話。我感覺是,還是不要借的好。首先,畢竟你們也不是很熟,再者說3000塊錢也不是個小數目。而且他要是借錢的話,應該向他最親近的人借,如果說連他最親近的人都不借給他的話,你要有什麼理由借給他呢,所以你也可以裝作自己手頭很緊張樣子,不要借給他。 
 
我覺得這個問題還是要考慮很多方面的。一方面就是我們有沒有這個經濟能力,如果有的話就沒有必要在乎這些錢財,因為畢竟借給他也可以賣他個人情,以後遇到需要幫忙得到時候說不定他也會鼎力相助,另一方面就是看這個朋友靠不靠譜,他有沒有這個還錢的能力, 畢竟一分錢難倒英雄好漢,可能對方真的遇到了什麼麻煩的事情,我們還是應該問清楚他要用這些錢做什麼,然後在考慮要不要借給他。 
 
其實個人權你是不要借的,因為你想啊。 下次如果再出現這種事情,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再其次就是他和你關係不好,還不一定瞭解這個人的品性。如果實在說是因為同事一場,抹不開臉皮你就少借點給他。幾百啥的意思意思就行了。也不好鬧太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