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名連動債的受害人借貸,自組自救會,找立委到金管會抗議!有一位八十歲的老先生,賣了台北的透天厝,拿了兩千萬到中國信託借貸,結果理專幫他買連動債,現在只剩幾百萬。三十八歲的上班族請假哭訴,第一銀行到三月還在推連動債借貸,她的兩百五十萬全部化為烏有,有些錢還是娘家的,娘家到現在還不知道。七十歲的退休奶奶也買了兩百萬借貸,她說,原來銀行和詐騙集團沒兩樣。


連動債受害人大集合,抗議現場借貸,按照銀行整隊。


「一銀受害者...台新銀行...借貸日盛銀行...日盛銀行,請到這邊來登記一下」


八十高齡的老先生從桃園來,借貸因為他台北的透天厝賣了三千多萬,他拿了其中兩千萬交給中國信託理專,想用利息過日子,借貸現在只剩幾百萬。


「我因為年紀老了,沒有收入借貸,靠小孩吃飯,很難!我跑到中國信託去,叫他給我放利息、理財,結果,放著放著給放跨了借貸!」


七十歲的老奶奶用退休金買了兩百萬借貸,現在只剩二十幾萬。


「幾十年的累計省吃儉用,你看,借貸這個衣服也穿二十年了,這鞋子也是老鞋子了,家人都很生氣,你把錢拿到中信、拿到台新,借貸以後你去找他們吃飯好了?!」


另一邊高舉「第一銀行還我救命血汗錢」借貸的三十八歲上班族,流著淚哭訴銀行騙走她的兩百五十萬,今年三月,金融情勢已經不對勁,借貸第一銀行照賣不誤,事後還威脅不能曝光,否則就不能以個案處理,到現在還是全部歸零。


「這錢非常的重要,救命錢,借貸連動債真的會害死人,會搞得社會百姓家破人亡」


國內合計有五萬多位連動債受害人,借貸由於是通案,而非個案,銀行自己也踩到地雷,私下都已經不再和投資人協商,改走官方的機制,一百萬元以下透過銀行公會申訴仲裁,一百萬元以上則到銀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