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女友真好 借錢不用還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和前男友交往時,有天他告訴我急需用錢,數目不小,但又苦惱不知該向誰借?其實當時我們的感情已經淡了,但我看他焦頭爛額的模樣,一時心軟,便將定存提前解約,借了他7萬元。

當時前男友一臉感激,信誓旦旦地承諾每個月會還我5千元,但是錢借出去後沒多久,我們就和平分手了,而他的承諾並未實現,連一次5千元都不曾匯入我的帳戶,讓我有點受傷。

但既然都分手了,顧及往日情誼我不想撕破臉,也不想再為了錢糾纏不清,只能安慰自己,好聚好散,至少交往期間他對我還算慷慨,約會時都主動埋單,這些錢就當是分攤當初約會的開銷吧!


還借了帳戶 沒還

分手後一年多,就在我幾乎要淡忘這段情時,突然收到一封銀行寄來的對帳單,好一會兒才想起和前男友在一起時,他因為信用問題向我「借」帳戶使用,老實說,我壓根忘了這件事,形同陌路的前男友還繼續用我的帳戶,想想很不妥。只是他早已換了手機號碼,我們也斷絕來往很久,幸好我還有他家人的聯絡方式,硬著頭皮才向他家人問到了前男友新的手機號碼。

我在電話中委婉地告訴他,我很意外收到銀行的對帳單,希望他能歸還存摺簿及提款卡,因為太久沒聯絡,電話中兩人感覺很生疏,相戀的過往竟然好像是上輩子的事了,令人無限唏噓;也為了免去見面無話可說的尷尬,我請他把東西放在我沒有上鎖的機車置物箱內。老實說,原本看到對帳單上顯示帳戶有一些存款,我還抱著幾絲期望,希望他會「良心發現」,想起之前的還錢承諾,多多少少還一些,只是當我拿到提款卡查詢餘額,卻看到歸零的金額時,我再次失望了,忍不住笑自己傻。借錢容易,還錢難,這要怪也只能怪我當時一時心太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