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代會主席黃枝成經營的寶石藝品店,昨天遭來自北部的七十多名黑衣男子包遊覽車「光顧」,黑衣人在店內看了半天無消費意思,待了一個多小時後離去;因無違法行為,警方帶回登記身分後放行。黃懷疑是借貸糾紛遭黑道騷擾,警方準備將他們函送簡易法庭裁處、十四名少年則通知家長。

店員指出,前一批客人剛離開沒多久,中午十二時二十分,門口就停三輛遊覽車,車上陸續走下七十多名年輕的黑衣男子,來勢洶洶,「但大家還是當成一般客人接待。」

七十多人把寶石藝品店擠得水洩不通,只有帶頭男子邊逛邊詢問每樣石藝品價錢,有店員表示,可將藝品買回去送女友,對方卻客氣回答,「我也想啊,但是我欠錢耶」,其他黑衣男子跟在他後方不發一語,有人則坐在一旁嚼食檳榔,整間店擠滿人,卻只有黑衣人腳步聲,氣氛凝重。

原本坐在辦公室的黃枝成聽到消息,立刻到店裡詢問帶頭大哥,對方反問他最近是否有跟人吵架?黃表示,前陣子陳姓角頭向他借錢未果; 帶頭大哥立刻對身旁手下說,「上車、上車」,所有人立即上車離去,前後在店中待了一個多小時。

黃枝成表示,遊覽車剛離開,陳姓角頭就來電,「你這樣會怕嗎?要來泡茶了嗎?」,語意挑釁,黃枝成氣憤以七字經回應。

黃枝成指出,半個月前陳姓角頭開口借錢遭拒,這次教唆帶一票人示威,「一定是陳姓角頭叫的,一定攏是他的招啦! 」陳姓角頭昨晚只回應「公道自在人心」,不願多談。

花蓮縣警局接獲報案,在花蓮市港天宮前攔截到這三輛遊覽車,將人車帶回警局。據指出,帶頭大哥有天道盟背景。 花蓮縣刑警大隊長趙家輝表示,這群人從台北上車,相關背景調查中,但是數十人已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函送簡易法庭裁處,其中有十四位未成年,警方將通知家長管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