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舍董事長董建德日前不滿微風派員「駐廠」監管,要求對方離廠不成,又爆黑衣人出現廠區圍場一事。微風委任律師謝穎青下午表示,阿舍董事長董建德不僅欠稅一千多萬元,在外疑有不當私人債務,同時公司有不正常出貨而漏開發票的情況。

謝穎青更表示,董先生也接觸地下錢莊的不法業者,補自己的窟窿,導致黑衣人出現廠區討債,致使微風駐廠人員和其他員工的人身安全遭受威脅。

生產阿舍乾麵聞名的阿舍食堂傳與入股投資的微風廣場發生爭議,微風律師今天質疑阿舍董事長董建德債務窟窿恐逾新台幣4000萬元,呼籲他出面說明;阿舍並未回應。

董建德從昨天下午開始,就未接記者電話,公司的服務電話都轉入語音信箱。員工也都很低調,不願表示意見,只說應該由老闆發言。

阿舍乾麵疑似發生經營權爭議,媒體報導昨天有黑衣人聚集在廠區,驚動警方。微風廣場昨天面對媒體詢問時態度低調,今天由委任律師謝穎青召開記者會。

謝穎青說,今年1月微風廣場入股阿舍乾麵時所知董建德的債務金額為1000多萬元,且是董建德個人的問題;但截至今天中午,微風所獲資訊,阿舍乾麵被國稅局查逃漏稅加上罰款就超過3000萬元,目前所知的債務超過4000萬元。

他表示,媒體報導的黑衣人,與微風廣場及阿舍員工無關,黑衣人聚集危及阿舍與微風廣場員工安全,也讓人擔心董建德是否向不法來源借款,已報警處理。

他說,董建德是否用公司代表人身分舉債?財務、出貨沒開發票等問題,都需要他出面說明清楚。微風呼籲董建德儘快現身說清楚,且建議他辭職,董監事換人。目前阿舍的董事有3人,分別是董建德與其父母,監事是董建德的妻子;微風曾請監事糾舉董事長,但都沒用。

阿舍員工私下表示,這兩天工廠的運作很正常,週六與週日照常休假,沒有異狀。

謝穎青說,微風入股阿舍,台灣市場股份占35%,阿舍占65%,海外市場則反過來。微風也負責協助阿舍乾麵專業化經營,相關合作關係與角色,微風廣場不會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