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騙車票換現金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台鐵豐原火車站出現騙車票、換現金集團,3名男子輪流在自動售票機旁,向購票民眾謊稱他們遺失皮包,沒錢買車票回家,民眾買票送他們後,男子再到售票窗口退票換現金。

台中縣消防局秘書戴峻焜表示,這種騙車票換現金行為,他在十多年前就遇過,當時他到豐原火車站,一名男子騙說自己丟掉皮包,沒錢回高雄。

戴峻焜說,他同情對方,買豐原到高雄的火車票送對方,他要離開車站時,原想再關心對方是否已上車,卻看到這名男子拿車票到窗口退票換錢,他很生氣,想斥責對方要求還錢,後來作罷,自我警愓,日後要同情別人時需仔細查證,最好不要給錢,買車票送人也應「盯著」對方上車。

一名警官說,豐原火車站最近出現的騙車票集團,3名男子輪流到自動售票機旁,向購票民眾謊稱遺失皮包,沒錢回家,希望民眾借他們數十元買車票。

有些人同情對方,在自動售票機買票後送對方,男子再拿車票到售票窗口退票換現金,3名男子為了避免售票人員查覺有異,輪流退票換現金;這名警官研判,騙車票男子可能輪流到各車站博取民眾同情,避免被識破。

豐原火車站與豐原鐵路派出所表示,未接獲民眾投訴或報案,將加強巡邏,防止騙車票集團得逞。

緊鄰豐原火車站的頂街派出所員警也常遇到借錢買車票的人;員警說,剛開始也會被騙,常有民眾說錢不夠或皮包遺失,沒錢買車票,員警小心查證,員警多數「借」出的錢都一去不回,曾有一名酒醉男子常到派出所借錢買車票,警方查出他是慣犯,目前已列為「借錢」的拒絕往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