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奇楠曾借錢 「要命小方」交保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綽號「要命小方」的台中新生代角頭方敏懿,涉嫌經營兩岸詐騙集團、暴力討債,曾率手下到台中地院強押被害人,檢警專案小組逮獲方嫌等26人,他否認涉及「翹嘴宏」林亦宏命案,但透露遭槍殺的角頭翁奇楠生前曾向他借貸20萬元,檢方聲押方嫌及同夥王瑋翔,法官昨裁定分別以7萬、3萬交保。

檢警專案小組懷疑嫌犯方敏懿(32歲)涉及去年10月間林亦宏遭槍殺命案,他落網後,否認涉及該案,供稱「翹嘴宏」是他的朋友,江湖傳言不實在,但台中市刑警大隊長鄭榮崑表示,尚未排除,持續查證中。

方敏懿也透露,他與角頭翁奇楠是朋友,「阿楠仔」在5月28日遭槍殺前2天曾向他借錢,他答應後,叫小弟拿20萬元給「阿楠仔」應急。

檢警查出,方敏懿、林聲義、與在逃的林榮信等人共同經營詐騙集團,由林聲義在台灣、方嫌在菲律賓泰國等處設置機房,林榮信在中國大陸收購人頭帳戶,向兩岸、東南亞民眾詐財。

方敏懿與綽號「黑松」男子因賭債結怨,去年率手下分持長、短槍,持槍托將「黑松」毒打一頓,嚇得被害人避走大陸;方因友人遭他人設局仙人跳,即率手下找對方報復,打的對方頭破血流。

今年初,被害人向地下錢莊借款100萬,因無力付高利貸,3月間遭地下錢莊控制行動,事後雖獲釋,但對方仍不斷催討債務,地下錢莊還以和解名義,誘騙被害人到台中地院,由「要命小方」率手下前往法院埋伏,欲強押被害人未遂,囂張挑戰公權力。

警方將方敏懿及同夥李文豪、杜宗憲提報為治平掃黑對象,兵分多路逮獲方嫌及手下王瑋翔等26人,查扣疑似犯罪所得三百餘萬元、帳冊、電腦、防彈衣、手機等物,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移送法辦。

檢察官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方敏懿、王瑋翔,但法官裁定方嫌以7萬交保、王嫌以3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