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杜絕非法借貸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政府向惡名昭彰的大耳窿全面宣戰,為了顯示政治決心,首先從立法開始作最根本的切入,加重打擊非法放貸者的嚴刑峻罰。
借貸人法案如今提呈國會一讀,只要按立法程序順利三讀通過,今后檢舉非法放貸者的執法權及檢控權,將大大提升至前所未有的程度。

屆時,一旦證實有罪,非法放貸者罰款將作12倍提高!

單單從大耳窿帶來層出不窮的社會悲劇和社會慘案來看,這項法案的提呈,確實令正義之士拍案叫絕,吐氣稱快。

手段殘酷

遠的不說,就以剛剛落幕的世界杯足球比賽所刮起的賭風,以致大耳窿趁虛而入,向耽溺于賭場的賭徒放貸,然后在球賽結束后一一上門討債,更無所不用其極,對無力償債者,採取殘酷怪誕追債手法。

在此前,礙于現有借貸人法令的限制,只有合法借貸機構受到足夠的法律框限,非法借貸者卻有漏洞可鑽,導致執法者始終無力根除大耳窿,令人感到悲憤不已。

修訂法令,增加法力之后,非法放貸罰款將從2萬令吉至10萬令吉,提升至25萬令吉至100萬令吉,足足是十二倍之多。

整頓歪風

此外,凡走漏洞者到處張貼廣告招借貸人,皆可列為打擊目標,並且像天羅地網,可普遍採用于全馬各地,把以往的漏洞密密縫補起來。

對于大隆窿聘僱的跑腿、討債人,也將成為受對付的對象,全面杜絕行道歪風,遏止其滲透校園荼毒青少年。

我們冀望,有新法作領頭羊,國內的非法借貸歪風將可被完全杜絕,還社會一個潔淨空間。

一切成敗關鍵仍是執行,因此,政府在修改法案后,必須確保執法單位採取行動,真正全面打擊大耳窿,別讓法案淪為“珍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