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 借錢度小月 等小額募款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五都選舉陸續加溫,藍綠都喊窮。民進黨中央這次僅編列5000萬元補助參選人,經費相當有限,在各地辦公室開始運作後,目前各參選人多數處於自掏腰包狀況,甚至還出現借錢窘境,參選人只能期待未來透過小額募款慢慢籌措。

代表民進黨角逐新北市的黨主席蔡英文,在投入選舉時,尚未考慮到經費問題,甚至有一次曾天真地對友人說,「既然大家都期待我出來參選,到時候應該就有人會捐錢吧」!

儘管民進黨直轄市長參選人均設立選舉專戶,但多數處於尚未正式運作的狀態,民進黨新北市總協調人洪耀福指出,蔡英文目前只能自己出錢租辦公室,競選成員幾乎都由中央黨部主管兼任,或「拗」立委派人來幫忙,並借調地方黨部的人,暫時沒有人事支出。

新北市參選人蘇貞昌有自己的班底,加上黨中央目前未派人進駐輔選,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閔生說,目前辦公室和20多位的輔選人員,只靠蘇貞昌一人自掏腰包。

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方面,則靠「借錢」苦撐,支應一切開支,所幸競選辦公室由支持者免費提供,至少免了一筆大開銷。

高雄市長陳菊競選辦公室主任洪智坤說,從黨內初選迄今,該辦公室僅維持五位專職人員運作,有多少資源就做多少準備,他語帶譏諷表示,陳菊無法像競爭對手黃昭順在市議員那邊寄養人員,況且選舉是靠平常市政政績累績,不是在選前大做廣告。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從初選以來,他只能自掏腰包投入選舉,未來將靠小額捐款的幫忙。賴清德並質疑國民進黨財大氣粗,準備變賣黨產將錢、人投入地方,且地方盛傳,這次的操作將從村里長、市議員到市長由下而上,有別以往由上而下的模式。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說,國民黨產之多,政黨之富裕,要喊沒錢、沒人幫忙選舉,大家用「腳頭夫(膝蓋)」想就知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