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假球魔爪 伸向大陸足壇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台灣職棒假球集團即將跨海合作?檢調查出,黃俊中及雨刷集團不僅大舉收買台灣職棒球員,還疑似將與金主合作收買對岸二支球隊打假球。由於足球一向號稱是大陸第一國球,遠較棒球熱門,「二支球隊」應該都是在對岸相當熱門的足球隊。

     足球是大陸第一國球,擁有數億球迷,雖然運動人口眾多,但十多年來水準卻不見提升,主要的原因就是在大陸聯賽球員踢假球,裁判吹黑哨等作弊情形屢見不鮮。

     由於大陸足球環境不佳,加上球迷眾多有利可圖,雨刷集團及黃俊中等,除了將打假球事業版圖立足台灣,更疑似計畫與對岸金主合作擴展到大陸足球場上。

     循暴龍模式 擬收買對岸二支球隊

     檢調發現,除透過白手套與球員合作外,黃俊中及雨刷集團還構思依「米迪亞暴龍」模式,買下整支台灣職棒球隊集體打假球;檢調也證實,黃俊中及雨刷集團,也以透過關係找到金主,計畫買下二支大陸球隊打假球。黃俊中等人口中的「球隊」,足球隊可能性最高。

     雨刷集團計畫收買對象是「中甲聯賽」(中國足球甲級聯賽)球隊,還是等級最高的「中超聯賽」(中國足球超級聯賽),檢調則不願說明。

     中甲聯賽?中超聯賽? 檢調不願說

     檢調查出,黃俊中與La new等職棒球隊球員搭上線打假球,最早還可追溯到九十六年間,黃俊中雖遭羈押看守所,但為避免案情曝光,還透過管道要求前La new熊隊投手許志昌作偽證,惟遭檢調突破,確認了La new熊隊在九十六年間涉打假球的場次。

     改名為莊侑霖的莊宏亮,則是透過學長、學弟及同學關係,買通球員合作打假球,但莊侑霖在假球案爆發後,不僅試圖利用金錢借貸方式勾串,還把遭到檢調查扣的大批毒品,全都推給已經死亡的葉姓男子所有,逃避刑責意圖明顯。

     黃俊中、莊侑霖、蔡政宜 裁定延押

     檢調發現,今年球季尚未結束,莊侑霖就已透過關係,和雨刷等共謀擬定明年球季打假球的分工模式。

     雨刷蔡政宜雖供出和「忠哥」、「火哥」、「珠姐」、「姐夫」等操控打假球、經營簽賭站,卻又不願供出這些人的真實身分,加上蔡政宜涉嫌操控兄弟象隊打假球事證,尚待釐清。板橋地院認為,黃俊中、莊侑霖及蔡政宜三人,在職棒假球案仍有勾串證人、被告之虞,且羈押原因尚未消滅,廿三日裁定三人延押二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