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徐鎮江涉嫌假冒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前天打電話到板橋分行向行員「借錢」10萬元,行員真的給錢,昨天徐重施故技,行員報警抓人,依詐欺罪嫌將徐移送法辦。

據查,徐鎮江(64歲)國小畢業,雖然戶籍設在台北市莒光路,但他向海山警分局說並無固定住所及失業,警方根據徐的裝扮,很難把他跟「銀行總經理」聯想在一起。

警方調查,徐鎮江前天上午9時,打電話到國泰世華銀行板橋分行向值班的鄭姓行員騙稱他是總經理,到板橋要去找客戶送禮,但忘了帶錢。

徐鎮江要鄭姓行員把10萬元裝在紅包袋,他會在文化路一家火鍋店外的計程車內等候,鄭一時不察,趕緊送錢,徐拿了錢就走人;鄭事後越想越不對,趕緊詢問銀行主管,才發現被騙。

昨天上午10時,徐鎮江又重施故技,二度打電話到板橋分行,值班的鄭姓行員一聽到徐鎮江又打電話來借錢10萬元,虛與委蛇後打電話報警,員警到火鍋店外埋伏,當場逮捕又坐計程車來拿錢的徐鎮江。警方說,徐穿牛仔褲及夾克,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銀行總經理,想不透行員怎麼會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