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常打出可借錢給旗下小姐的口號,吸引需要用錢的女孩上門,這是因為酒店流動率大,希望藉著借錢給貌美條件好的女子,讓她們在酒店工作久一點,通常她們的債務,可以在一年左右還完,但也有人卻因為染上毒品或賭博,一輩子葬送在酒店裡。

在琳瑯滿目的分類廣告中,有很多是打著要徵酒店小姐,還宣稱月收入驚人,酒店還能借貸,一位應徵者詢問,「能借多少?」酒店業者回答,「來看看才知道啊!」據了解,酒店借小姐錢的價碼是10萬元起跳,再隨著小姐的條件如何往上提高。

討債專家董念台指出,「條件好,就是可以做外場,姿色好,客源多,最多甚至可以借到30萬。」其實,酒店願意在小姐身上花資本,無非羊毛出在羊身上,也就是想靠債務關係,多留條件好的小姐一段時間。

台北市中山分局接到兩位花名「妮妮」和「婷婷」酒店小姐的求救電話,指被人關在酒店內討債。原來廖建華借了10萬給婷婷,沒想到婷婷沒做幾天就落跑了,還和妮妮一起逛街,被店長發現,將兩人一起押回酒店拿槍逼還錢。

如果小姐借10萬元,每個月還5000元,要還20次,大約1年8個月左右可以還清債務。不過,也有人卻有人越陷越深,董念台說,「給搖頭丸,誘使賭博等等,錢越借越多。」

可以輕易向酒店借錢,再拿去買毒品或賭博,又欠下大批債必須還,久而久之形成惡性循環,也讓許多原本只是想撈一票的女孩,一輩子都無法脫離酒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