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五千元 不用償還

台北市「公營當舖」動產質借處將自今年特別提供求職成功者「祝福金」,凡在該處質借的市民,經轉介求職成功或職業訓練結業、本人或子女學業成績優良者,都可獲得一千至五千元、且不必償還的「祝福金」。

動產質借處長陳惠平說,希望藉此鼓勵願意奮發向上的經濟弱勢者,雖然金額不多,但可讓求職者有一筆治裝費,而更能讓他們好好工作或努力向學,擺脫經濟弱勢困境。

鼓勵質借戶向學就業

動產質借處長陳惠平表示,該處質借的月息為千分之七,也就是每借款一萬元月利七十元,質借的客戶無業者達三成八九,為了鼓勵無業者求職,該處會在徵得無業者同意下,讓他們參加北市府職業訓練中心的職訓,或到就業服務中心轉介工作,一年半以來,有一百二十二人登記求職,三十五人成功就業,開辦「祝福金」就是希望鼓勵他們就業、向學。

領到薪水 才可申請

動產質借處說,質借客戶經轉介就業服務中心求職成功,並領取第一個月薪資後三個月內申請,申請日前半年累計質借金額達二萬元以上者,該處將發給五千元的祝福金;質借客戶經由轉介職業訓練中心職訓結業,領取證書後三個月內,申請日前六個月累計質借金額達二萬元以上者,可獲得三千元祝福金。

子女成績優秀 送獎學金

動產質借處指出,該處質借客戶於申請日前六個月累計質借金額達三萬元以上,本人或子女就讀國中智育成績八十五分以上者發給一千元,高中成績八十分以上者發給二千元,大專成績七十五分以上者發給三千元,但申請者德育或操行成績必須在七十分或乙等以上才能申請,符合資格者可向動產質借處各分處洽詢,或聯絡電話二五六二九八六二轉分機三二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