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友人LINE借錢 婦人險被騙走5萬

| | | 引用 (0)
宜蘭一名李姓婦人在LINE上接到賴姓友人欲借款的訊息,並以LINE通話,跟李姓婦人借了5萬元。李婦不疑有他,立刻前往銀行匯款,之後打電話跟友人確認,朋友卻說沒這回事,直覺被詐騙,她趕緊求助,警方與銀行行員立刻啟動「圈存機借貸制」,確定款項還沒被領走,才把這筆錢追回來。

警方指出,30多歲的李姓婦人在LINE上接到好友訊息,說要跟她急借5萬元,對方還透過LINE通話確認此事,因為聲音很像,李姓婦人不覺有異,立刻帶著小兒子於5月7日下午1時許,前往臺銀宜蘭分行,把5萬元匯給友人。

李姓婦人匯款後,以行動
借款電話跟友人確認款項是否收到,但朋友說,「我幹嘛跟你借錢」,強調沒向李婦借款,李婦才驚覺可能遇上詐騙集團,立刻向銀行行員求助,希望能把錢追回來。

駐守臺銀的保七小隊長詹德智、警員陳清森、陳力銘和臺銀行員黃婉慧、林家鳳及襄理呂旻欽等人立即安撫婦人的情緒,並透過「圈存機制」,確定該款項還沒被領走
借錢,立刻以「圈存機制」,將這筆5萬元給救了回來,保住5萬元。

警方也把相關資料交送轄區派出所,追查幕後詐騙集團。保七總隊第一大隊提醒,民眾若接到親友電話或通訊軟體借款,務必向本人查證,以免受騙上當,若不慎遭騙,款項已匯出去,
借錢得趕緊向銀行或撥打165反詐騙電話,啟動「圈存機制」,還有機會把遭騙的錢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