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姓男子無業靠女友在外打工賺錢養,若缺錢花用就四處找人借錢,他曾多次向租住處大樓的蔣姓保全員貼現開口借錢,但都被回絕,18日其女友因故提分手,他先是砸壞自己車子發洩,隔日上午見蔣姓保全員水借貸再開口借錢卻又被拒,隨後他認為沒面子竟拿水果刀砍蔣3刀逃逸,警昨日循票貼線將他逮捕並在23日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林建富(36歲,有多項前科)平日無業都靠女友外出打工賺取家用,今年6月2人因女友工作地點
借款關係,承租土城區中央路3段一處大樓的8 樓套房居住,林嫌若缺錢花用就四處向人開口借錢,連大樓保全員也不借錢放過,被害人蔣姓保全在案發前就被他開口借過多次。

18日林嫌女友因故提分手,他先是氣的砸毀自己車子發洩,19日早
借貸上7時25分許下樓見蔣姓保全員即再開口借錢,且還要「有多少借多少」,蔣男再次加以拒絕,林嫌認為向蔣姓保全員借錢二胎多次,每次都被拒絕很沒有面子,於是回到租住處拿水果刀下樓,見被害人即朝其右胸、腹各砍劃一刀,最後再借貸朝右手猛刺一刀,將刀插在其手上,才不慌不忙的騎腳踏車逃逸。

土城警經偵辦查出其從住處逃逸後,即逃到
週轉北市西門町一帶藏匿,利用醫院、麥當勞等不用花錢地方過夜,昨日晚間循線在五股成泰路上將他逮捕到案,在偵訊後今日借貸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法辦。

吸毒女啃老借錢吸毒 母含淚報警逮人

| | | 引用 (0)
黃姓女子北上台北市工作染有毒癮,帶兒子回高雄市娘家啃老,父借貸母不給錢就向鄰居借錢買毒品,近1個月來積欠近新台幣20萬元,鄰居上門要債,黃姓女子母親借貸含淚報警將女兒送辦。

高雄警員日前接獲轄區邱姓婦人電話表示,黃姓女兒有吸毒情形
週轉,經前往查緝,在黃姓女子房內查獲海洛因1包重0.58公克,帶回黃姓女借貸子偵辦。

警方調查,黃姓女子高職畢業後到台北工作一陣子,工作幾年回高雄後,
借款未見積蓄,卻帶兒子並染上毒品惡習回家投靠父母。原先父母心疼女兒,讓她在家幫忙,後來票貼黃姓女子索性不做事,專靠父母養小孩甚至討錢買毒品,父母不給錢便四處向左鄰右舍二胎借並告知可由父母還,1月餘就借近20萬元。

邱姓婦人驚覺事態嚴重,報警
貼現逮人。

黃姓女子獲知遭警查獲是母親密報,當下還怪母親為何報警抓她?母親心痛之餘,一面流淚
借貸一面痛斥女兒太不長進,黃姓女子見母親流淚,一時也大夢初醒,自己也流下眼淚,配合借錢到警局偵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