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西班牙央行提供的數據,西班牙銀行系統8月向歐洲央行的借貸總額約為1098億歐元,比7月的1300億歐元的創紀錄數字有所下降,但仍然佔到歐洲央行借貸總額的25%。

這一數字的下降主要得益於西班牙銀行業在歐洲銀行間的融資的轉好。

西班牙央行行長奧德內茲此前就曾鼓勵西班牙銀行業通過金融市場渠道獲得融資。

村民帶刀向村支書借錢被拒後將其扎傷

| | | 引用 (0)

張某帶著菜刀和螺絲刀到村委會找村支書借錢,被對方拒絕後將其扎成重傷。

前日,昌平法院開庭審理此案,張某辯稱自己當時借錢是為看病,被拒絕後傷人是想“進看守所免費治病”。村支書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本案未當庭宣判。

帶刀借錢未果傷人

據檢方指控,今年5月17日下午5時許,昌平區陽坊鎮陽坊村28歲村民張某開車前往該村村委會支書辦公室,聲稱看病缺錢向村支書王先生借500元錢。王先生因不認識他沒有答應,王某掏出螺絲刀朝王某腹部扎去,因沒有扎進去改而朝頭部猛扎,扎了二三十下。民警趕到將張某當場抓獲。

經鑒定,63歲的王先生構成重傷。昨日他回憶說,當天下午,張某來自己辦公室,開口就說借錢,自己回絕後對方當即掏螺絲刀朝他扎來,王先生死死揪著對方的衣服,並呼喊“砍人了,快來人”,同事們報案後,正在附近幼兒園巡邏的民警立即趕到。

稱“為進看守所治病”

前日,昌平法院開庭審理此案。

公訴機關認為,應以故意傷害罪追究張某刑責。對于指控內容,張某均無異議,並自願認罪。

張某供述,事發當天,自己發燒卻沒錢看病,開車去找王某借。當時自己包里還放了把菜刀,褲兜里揣了把螺絲刀。

他說,“我聽人說傷人進了看守所能免費治病,村支書不借錢的話,我就用螺絲刀扎他,扎不傷的話,再用菜刀砍。”

王先生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索賠醫藥費、交通費等共計7萬余元。張某表示願賠償,雙方同意由法官主持調解。

本案將擇日宣判。

追訪

“傷人理由我想不通”

受害人稱扎人男子家境不算太差

昨日,受傷的村支書王先生已經恢複工作。

他介紹說,經治療後傷勢已明顯恢複,但後遺症較大,視力明顯下降,腦子里經常陣痛。工作也只能忍痛堅持。

王先生介紹,案發後得知,張某原來是自己熟人的兒子。張某的父親養豬,母親在環衛隊工作,王先生妻子和張某父母曾是鄰居,但因隔了代,加上張某年輕不經常在家,所以倆人才彼此不認識。

王先生分析,張某家境不算太差,不至于為500元到村委會借,另外帶刀去借錢也不符合常理。“到底為啥扎我,我至今想不通。可能是一時衝動或受了他人蠱惑。不過,都是一個村的,沒必要和孩子計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