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借錢的人的心態?

| | | 引用 (0)
為什麼借的人都不會主動要還呢?

有人說借朋友的就不要想著拿回來
我覺得很奇怪,始終想不通這個說法

我的錢也是自己賺的,我的錢不是錢嗎?
你需要錢過日子我也需要錢過日子

在急難過後有了閒錢為什麼不還呢?
會拿去吃喝玩樂但卻不想還人?

當初借你是要讓你過那個關,不是給你錢

我這輩子借過最多的錢大概是一百塊吧
因為放學回家要順便買晚餐,沒帶到錢跟同學借的
隔天馬上還

我只要欠人錢就會全身不舒服
幫朋友網路上賣東西,貨款一拿到
對我來說就是我欠我朋友錢
就算他說不急我還是要馬上還他

可能是我比較省,身邊常有閒錢
我借了周圍不少人錢
(我自己和我周圍的人都不好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借給他們)

每一個有錢都不會還,都要我去討
我也絕對不信什麼借朋友的就是不要想拿回來這一套

跟我借錢的最少也有借五千,每一個最少都拖了3個月沒還我才開始要,而且我都確定他們已經有閒錢了,但就是不還

我真的想不懂耶,這是自尊心的問題嗎?
不要說借了不還,光借這種事情我就做不太出來了
為什麼有人能夠如此?真的想不透

而且還是大多數人

我真的是想不透
我不想跟他們撕破臉,我會一直跟他們說我需要用錢
如果有閒錢麻煩還給我

有好幾個平常做人也不壞,還有我認為很老實的人

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那一年我23歲,這是在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到人性不善良醜陋的一面。時間是在民國的92年的3月開始。我的一個朋友,當初因為,急用向我發出求救{到最後發現根本,她向我借錢還信用卡債,欠我的錢故意托廷不還},向我陸陸續續的借錢,金額將近十萬,這期間她簽立了本票,借據~~~。但借金一直未還我該怎麼辦。時間都過了近五年了,債務人訊全無怎麼要回這筆錢呢?{我真的是一個笨蛋,我把錢借給她,一直被她甩了好多次都說要還結果都沒有。請各位高手幫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天指出借貸,北市公有閒置土地房舍多,其中由北市府財政局經管的市有非公用土地約五萬九千平方公尺,不僅每年要繳地價稅上億元借貸,空間也成為市容殺手,市府應有效利用。財政局長邱大展表示,市府正研擬計畫,提供社區或民眾認養借貸,做為美化或停車場等用途。


邱大展說,目前閒置的市有非公用土地多為因勞健保費用遭中央查封的土地,市府無法行使任何權益,其餘的土地,市府正研擬「公有地好好用」的認養計畫,希望結合民眾與社區,以契約認養方式,將不是立即處分的土地提供給民眾種菜、做為社區停車場等用途借貸。


李慶元下午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北市財政局經管的市有非公用土地共有三百六十一筆,閒置土地面積為五萬九千餘平方公尺,部分閒置的土地及建物坐落於市區黃金地段,甚至被民眾棄置垃圾、占用,廢棄及破敗景觀不僅成為市容殺手,還需繳交新台幣一億七千餘萬元的地價稅,市府應規劃做為更有經濟效益的場所借貸。

央行降息1碼 台股借錢重回4600點

| | | 引用 (0)

美國聯準會才宣佈降息,央行上午又緊急在盤前宣佈降息一碼借錢,台股受到激勵開高走高,重回四千六百點借錢。

又是一整晚沒有睡覺,央行總裁彭淮南趕在台股開市前借錢,早上八點十五分宣佈,即日起三大率降息一碼,彭淮南說,參考國內外各項經濟指標,再加上失業率沒有降下,這可是一大警訊借錢。

包括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以及短期融通利率各降零點二五個百分點,這是央行在三週內第二次降息,昨天中國人民銀行才宣佈,調降利率零點二七個百分,接著美國聯準會也在大半夜宣佈降息兩碼眼看各國紛紛降息來提振景氣,央行審慎評估後,決定降息借錢。

果然,受到降息的激勵加上國際股市穩定,台股開出紅盤,八大類股全面反彈,盤中大漲超過兩百四十點,衝上四千六百點,還有新台幣也一度漲三角,挑戰三十三元關卡。投資人心情大好,只希望台股能一股作氣,而不是開高走低借錢。

昨天國安基金砸下50億銀彈借貸,一手軋空期指,一手大買權值股,把指數由大跌硬拉到收紅,不過,昨天的大漲反倒成為外資出貨好機會借貸,外資昨天大賣上市股160億,累計外資今年以來已經賣超上股超過4000億。金管會最新的統計顯示,外資九月以來匯出的金額更高達3600億。分析師認為,從近期盤勢變化來看,外資賣超趨勢還沒扭轉,有持續減碼的壓力,特別是避險基金的贖回壓力仍大,外資的變現賣壓依舊是左右台股近期行情的關鍵借貸。

上個禮拜台股受到跌幅限制影響借貸,身陷流動性危機,量能急凍的情況下,外資單週還是賣超了上市股將近167億,本週跌幅限制恢復,加上國安基金積極護盤,外資抓緊好機會趕快賣股票,國安基金砸下鉅資護盤,剛好讓外資提款匯出。

而交易所的統計資料則顯示借貸,外資從今年以來賣超上市股已經超過四千億,外資持股占全體上市股市值的比重跌破30%。金管會統計也顯示,九月以來到上週五為止,外資匯出台灣的金額高達3600億台幣。

外資今年以來賣個不停借貸,似乎看不到盡頭,顯示缺錢恐急,投信法人表示,美國母公司有難,投資人瘋狂贖回,外資當然不計成本賣股變現,「搬師回朝」救母公司,因此在全球各主要股市大砍股票。

萬寶投顧副總林成蔭表示借貸,避險基金九月份績效創有史來來最差,績效大虧,投資人贖回壓力加重,十月份避險基金加速賣股變現,造成全球股市跌更重,而這股贖回賣壓到底有多重,很難估算,林成蔭說:「避險基金十月份面臨投資人的贖回賣壓,這部分的資金可能從股市表現不好開始就在做準備,但究竟會有多大(贖回賣壓),基本上很難估得出來」。

他認為,當外資變現賣壓告一段落後,全球股市才真正能恢復平靜借貸。

網拍牛仔褲借錢,竟然可以一年營業額8千萬,這是怎麼做到的?網拍達人黃耀生說,他一開始不把這當網拍在做,而是視為電子商務,再加上內部垂直整合借錢,剛創業前半年就做出220萬的營業額,第3年就還清1600萬的負債,今年營業額預估比去年成長一倍,上看1億元借錢。


牛仔褲秀出模特兒的性感曲線,借錢一張張照片美感的呈現可是網路行銷的利器;另一端的倉庫裡,工作人員忙碌地整理貨物,因為光靠網路,這裡,每個月至少有5千條牛仔褲的出貨量。


沒有店面,靠著品質和平價,借錢網路評價一翻再翻,這個專賣牛仔褲的網站成立以來,業績倍數成長,剛成立半年就做出220萬營業額。除了牛仔褲之外,陸續研發衣物,今年前10個月就有8千多萬營業額,預估業績比去年成長1倍,靠的就是黃耀生的持續力。


踏入拍賣前,黃耀生是個網路新貴,借錢當初因為看好網路電話,沒想到遇到SARS風暴和SKYPE興起,貨都賣不出去,負債1600萬,因為女朋友經營網拍,才發現女人的錢真好賺,於是黃耀生以公司經營的經驗來經營網拍。


網拍牛仔褲達人黃耀生說借錢,「我覺得重點是我不把它當做網拍在做,我把它當成電子商務在做,而且是用企業經營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


從企業角度切入,借錢黃耀生認為是跨出正確的第一步,而壯大企業的第二步,就是且花時間進行內部垂直整合。網拍牛仔褲達人黃耀生指出,「我們可以做到降低成本,除了在我們的SERP的系統以及CRM系統,節省了我們人工一倍以上的資源以外,我們又做到商品絕對是直接從工廠出貨。」


業績倍數成長的最重要一步,黃耀生認為是肯持續、肯吃苦,他經常像有分身一般,不停地處理許多事宜。和同仁互動,是了解員工想法;三不五時巡貨,要知道商品最新狀況,經營電子商務5年,黃耀生轉型為品牌導向,他相信,自己的公司會在不景氣時,創造下一個平價奇蹟借錢。

IMF6.7兆救火借貸錢 快用完了

| | | 引用 (0)

金融危機蔓延全球,借貸國際貨幣基金 (IMF)不斷對各國紓困,它的2000億美元 (約台幣6兆7262億)資金消耗迅速,專家說,再這樣下去,IMF可能必須向會員國要錢,甚至自印鈔票借貸。


IMF已借20億美元給冰島、借165億美元給烏克蘭,借貸正在洽談借145億美元給巴基斯坦、借100億美元給匈牙利。另外,白俄羅斯、塞爾維亞也需要借錢。這些國家的紓困行動,已使IMF的資金損耗近四分之一。


然而,IMF還有很多火要救。「英國電訊報」報導,借貸「資本經濟」新興市場策略師謝靈表示,世界各地待援國家所需資金加起來,可能高達五、六千億美元。


「外交關係協會」資本流動專家賽澤表示,借貸俄羅斯、墨西哥、巴西、印度本月總共已花750億美元外匯存底,買進本國貨幣支撐匯率,而南韓銀行業危機日益加深。IMF要應付這些規模較大新興經濟體的外匯流動性需求,銀彈顯然不足。


IMF可以本身名義發行AAA債券籌集資金,借貸但1945年成立以來從未採用這個措施,而是要求會員國提撥更多資金。另一個可用的終極措施是把自己當世界的中央銀行,動用「特殊提款權」印錢。IMF曾在前蘇聯崩潰後短暫採取此動作,但從未當作終結全球金融危機的政策性工具。


資金吃緊的國家目前以東歐國為主。借貸IMF迅速大手筆支援烏克蘭顯示,IMF擔心黑海地區的地緣戰略風險和骨牌效應。


根據國際清算銀行資料,借貸俄羅斯和東歐國家過去五年來向外國銀行借貸1兆6000億美元支撐經濟發展,這些債務正以驚人速度到期。


位於亞歐交界的土耳其,可能也很快就要求援。土耳其外債高達1860億美元,其中大部分是未來幾個月期滿的短期債務。土耳其目前的官方立場是不向IMF討救兵,但能撐多久很難說借貸。

借錢行政院計畫要將「國發基金」投入上市有價證券規模,借錢從2000億提高到1兆,立委質疑,國發基金專任人員才21人,如何掌控1兆的資金,對此,借錢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坦承,21個人的確不夠,因此會請民間專業的機構協助,陳添枝也強調,國發基金的運用,借錢一定會接受立法院的監督。


行政院計畫從郵政儲金融資8000億,借錢要將2000億的國發基金提高到1兆,不過國民黨立委蕭景田28號在立院質詢時卻質疑,國發基金的的專任人員才21人,借錢如何掌控這筆龐大的資金,對此,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坦承,人手的確是不足。


不過陳添枝也藉著答詢的機會解釋,借錢國發基金增加8000億只是一個額度,主要還是用原本的2000億來調度。


陳添枝也強調,任何國發基金的進出,一定會接受立法院的監督借錢。

憂經濟借貸衰退 道瓊借貸暴跌514點

| | | 引用 (0)

美國股市10月23日受經濟衰退疑慮的影響借貸,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暴跌500多點,跌幅達5.69%。


由於全球經濟衰退疑慮升高借貸,加上紐約原油價格跌破每桶67美元,10月23日的美股哀鴻遍野,3大指數開低走低,道瓊工業指數交投清淡,收盤前半小時還狂瀉近700點,後來雖然反彈,不過終場還是重挫514點,收在8519點,跌幅達5.69%,標準普爾500更是慘跌6.1%,創5年來新低。


經濟衰退陰影罩頂借貸,市場信心全失,不過美國投資大師索羅斯,倒是沒這麼悲觀,他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金融危機最糟糕的時期已過,不過美國經濟衰退持續的時間和程度,得看下任總統怎麼處理,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能源政策。


另外面對股市殺聲隆隆借貸,其他2位大富豪也決定逆向操作,先是股神巴菲特在日前喊話,應該趁這時候買美股撿便宜,接著房地產大亨川普也表示,危機就是轉機,雖然不能保證現在進場一定賺錢,但他還是覺得機會多多,決定睹一睹。


當然就原則而言借貸,這種危機入市的建議十分合理,但對大多數的散戶來說,手上並不像這些大戶有那麼多銀彈,也無法長期持有,加上通常直覺不準又沒膽量,恐怕玩不起這種刺激遊戲,所以在這種亂世,還是採取定期進場的投資方式,比較保險借貸。

英鎊幣值借錢大縮水 5年借錢新低

| | | 引用 (0)

金融風暴席捲全球借錢,英國經濟受到重創,近幾年來躍居國際強勢貨幣的英鎊,也應聲倒地。


英鎊兌美元匯率借錢,10月22日就跌到了5年來的新低,不過,往好的方面想,可能會有更多美國觀光客,前進英國。


全球經濟不景氣借錢,誰都自身難保,英國經濟衰退,首當其衝的,就是英鎊,2007年下半年,英鎊兌美元匯率,才創下歷史新高借錢,但是不到1年之間,英鎊大幅縮水,10月22日盤中交易,更是跌到5年來的新低,1英鎊兌1.6201美元借錢。


英鎊走軟,也讓近幾年來大量湧入美國的英國觀光客借錢,開始看緊荷包,不過,反過來說,美金在英國就變得更好用了,不過,業者也表示,觀光業真的要回春借錢,還是得等到全球景氣復甦,否則誰有這個閒錢出國渡假呢借錢?